For the world is hollow
and I have touched the sky.

© Tropic
Powered by LOFTER

韩·索罗偷走了重要的情报

分级:PG

人物:Han Solo,Dark Side!Leia,Imperial!Luke

简介:韩·索罗偷走了重要的情报,拯救帝国的重任落在莱亚肩上(口胡)crackfic,玩梗用,implied Skysolo

韩·索罗不善于自我检讨,在他看来只有想不开人才会在自己身上挑毛病。他的逻辑很简单:如果没有人在找你麻烦,那显然你什么都没做错,而如果麻烦都到眼前了,那再反省也无济于事,不如溜之大吉。可是此时此刻,他还是忍不住好奇他到底是做了什么才导致他被十几个暴风兵追杀。几分钟前他还在吧台若无其事地喝酒,现在他却在莫斯埃斯帕的街头乱窜躲避爆能枪的袭击,虽然远算不上最他最惊险的逃亡——毕竟白兵的命中率也就那样,但还是给他的生活带来了不必要的刺激。

韩绞尽脑汁却想不起来是什么事,他最近得罪的人里好像也没有谁和帝国军有联系…当然也不排除是以前闯的祸终于赶上来了…难道他上次越的那批货实际上是帝国军的东西?他当时就觉得事情有点蹊跷...永远不能低估赫特人的野心,反正这种事被查出来也算不到那混蛋头上…估计就是这样了,没有更合理的解释。贾巴他们是暂时动不了,军团也只能处决个走私犯做做样子。

该死的,那几个白头盔出现在酒吧入口时他就应该溜走,可他非得留下来看他们想干什么。暴风兵一般不来这个地区,这里一半人是行走的武器库,而另一半与赫特人的犯罪家族有瓜葛,白兵虽然不是以高超的智商闻名,但他们也知道不能在贼窝里试运气。外环星域至今都没被彻底征服,而塔图因更是出名的野蛮,陆军部队明智地选择对当地猖狂的犯罪活动置之不理,只是驻扎在城市外围和沙漠里寻找零星的反抗组织成员。

进来的那两个应该是沙兵,他们似乎与韩在其他星球见过的兵种没什么区别,据说他们的头盔里有降温装置,但估计效果不怎么样,因为韩看到的每一个都像是被晒中暑后努力不昏过去。他好奇为什么没有人汇报他们的上级白色不是个好选择,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就像黑夜里的电灯泡,简直是长脚的靶子,而且他们身上有一点脏东西就看得一清二楚,比如眼前这对儿就像刚从土坑里刨出来的。他们能跑到这里来一定是出了什么大事儿,不知道这次他们要拖走哪个可怜的王八蛋…

“韩·索罗?”

Fuck.

虽然音乐和喧嚣还在继续,但韩能感觉到几十对各种颜色和大小的眼球都微微转向他,酒吧斗殴是每天都有的事儿,而且往往很快就被酒保一枪解决,但是袭击帝国冲锋部队就不一样了。这几年不乏有被揪出来的反抗者与士兵搏斗,而插手的人在长远的角度都没有什么好下场。人们都在等待他的反应,再决定留下还是撤离。

“韩·索罗!举起你的手来,放在我能看见的地方!”

这下酒吧里彻底安静了,人们都挺起身来,紧张地撑着桌椅准备随时逃跑。

“我说,举起你的手!”暴风兵穿过人群朝他走来。

“没问题。”他放下手中的酒杯,愉快地说。

然后他拔枪击中了暴风兵的头部。

在接踵而至的混乱中暴风兵的搭档朝韩开枪,但不怎么意外地只打中了一个可怜的乐师,然后他就被一群惊慌的阿夸利什人撞倒了。韩顺利地跟着人群冲出侧门,扎进了狭窄的巷子里,莫斯埃斯帕的街道就像盘缠的蛇,没有规律又充满了意想不到的岔口,他只要能撑到空港就可以立即逃离塔图因。

他身后传来了混乱的脚步声,暴风兵追上来了,而且是很多人。有人开枪打中了路两边的墙,一个货摊,一个逃跑的行人和一个水桶。他们都在向低处射击,看来他们只是想让他丧失行动能力,而不是杀了他。这一下就排除了头部和躯干,他们也不剩什么容易瞄准的地方,况且他还在快速移动,他简直有点可怜这帮人。“真是太好了,”他嘲讽地想,“有人想活捉我,看来我成了什么重要人物。”

砰地一声,爆能枪击中了韩身后的柱子,他开始怀疑他们戴着那破头盔是不是什么都看不见。他转身打断了一个支架,一个棚子掉在了跑在队伍前面的暴风兵身上,他又轻而易举地干掉了紧跟着的两个。不一会儿他就甩掉了剩下的人,事实证明十来个穿着盔甲的眼拙的士兵不适合同时挤在曲折的小巷里。

空港应该离这里不远,他很快就能带着亲爱的千年隼离开,幸亏楚巴卡在船上休息,省了他找人的时间。他一点都不感到沮丧,这毕竟不是他第一次被迫在短时间内从一个星球上彻底消失。尽管这里到处都是可恶的沙子,塔图因总归还是个不错的地方,他在这儿总比在帝国中心安全。他决定先找个月球躲一阵,等军团忘了他再回到莫斯埃斯利或莫斯多巴…他来到了一个黑暗的角落,这时已经完全听不到追兵的声音,他停了下来想喘口气。他突然回想起棚子里挣扎的白兵,他不禁笑了:“一群白痴…”

“可不是。”一个低沉的,不像是人类的声音说。

韩愣住了。

嗡…红色的剑刃瞬间架在了他的脖子上,他这时才注意到黑暗中的人影。

“你好,韩·索罗。”戴黑色头盔的人说道。

-

醒来时韩头痛欲裂,他只记得一个戴头盔的矮子伸手在他眼前一挥,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他怀疑那小矮子是不是趁他昏迷时往他脑袋上踹了几脚,他感到脑壳都快炸了…哦不,好像不止是一晃…对,他似乎是打了一拳…因为那一晃好像不灵…

韩看了看四周,他在一间狭窄的牢房里,只有一扇紧闭的电动门,他头顶上是金属的网格盖板,缝隙中洒下昏红的光。他意识到他戴着手铐和脚链,而他有种不祥的预感他在一艘离塔图因远去的帝国战舰上,他开始担心他该如何回到莫斯埃斯帕找回千年隼,又怎么向楚巴卡解释他的失踪…该死,楚巴卡现在肯定急疯了。

他听到了走廊里的脚步声,有人来了。意外的是他相当平静,剑刃架在他脖子上的那一刻他以为他必死无疑,而如今恢复意识后他仿佛突破了恐惧的屏障,到达了近似超脱的境界——他还活着,他们需要他。他现在能做的只有利用好他自己的利用价值,并希望能和他的绑架者达成某种共识。

这时候金属门打开了,那个戴头盔的矮子走了进来,他没有穿着帝国空军或陆军的制服,而是披着一件宽松的黑色斗篷。他胸前没有军衔,腰间除了挂着把剑柄没有佩戴别的武器。“真的好矮,”这是韩的第一个想法,“如果我站起来他都不一定到我肩膀…还是加上靴底的厚度。”他很好奇这个人的来历,他没有编制和验证条码,显然不是帝国的军官,那丑陋的头盔和暴风兵倒有些相似,也许是特殊兵种…但怎么会有这么矮的克隆人。

绑架者来到韩面前:“韩·索罗,我们又见面了。”

韩不得不承认那低沉沙哑的声音有种可怕的威慑力,只可惜听起来就像犯了哮喘。他没忍住说:“嘿,也很高兴见到你…一个小小的建议:你该调一下头盔的传声器,因为我几乎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你确定你需要那个东西?我们可是在一个安全的恒温封闭空间里…还有,我比较确定我不认识你,除非你是指你把我打昏的时候?要是那个的话,说‘又一次’是不是有点太早了?”

韩立刻明白他说错话了,因为即便隔着头盔,他都能感觉到绑架者的恼怒,他看到戴手套的手握紧了拳头。“别在意我,”韩赶紧说,“我刚才没睡醒在说胡话,你说你的要求吧…”没想到那人却回答:“那好,如果你希望平等对峙…”

哦不,他要干什么…

韩才意识到那头盔不一定只是起保护作用,或许那可怕的声音并不是头盔所导致…他发现他并不想知道那金属面具后面是什么东西。“喂,你真的不用,你的头盔很棒...我不是那意思…别!”

但绑架者已经把手伸向头盔。

哦不…

头盔被摘了下来。一个棕色眼睛的女孩不愉快地瞪着他,她褐色的长发被静电弄得乱蓬蓬的。她看起来最多十七八岁。

“哦。”韩说。

“现在我们可以以平等的身份交流。”女孩用正常的声音说。

“对,平等…我最喜欢平等了…”韩嘟囔道。但他无法集中注意力,他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我被一个天煞的小孩子抓住了。帝国军队这是想干什么?创建一个秘密小鬼军团?他冷静下来重新打量了番眼前的人:没了头盔,她像个被惯坏的小孩,凶狠的神色下是一副自鸣得意的样子。原来她觉得自己很厉害…这下好办了,他最会对付自负的人,只要满足他们的自尊心,事情就算成了一半。

“你手里有帝国所需的重要情报,如果你老实交代你所知道的一切,我也许会考虑让你死得痛快。如果你拒绝合作,我也有办法让你说话。”

死得痛快?这小鬼明显是没跟人做过交易。面对受过严酷训练的军人或被洗脑的间谍,她这样是什么信息也套不出来的,而这样对待罪犯和佣兵,就算得到了想要的东西,也失去了有利用价值的棋子与和他们所属的组织结盟的机会。看女孩的神情,她似乎是认真的,韩祈祷他能尽快让她改变主意…

“我相信你当然有办法,”韩理智地说,“但我很乐意合作。我想这中间一定是有什么误会,因为我一直尊重帝国的主权。我很欣赏你们的做事方法和效率,而能为帝国效劳更是我梦寐以求的荣幸。如果我侵犯了帝国的利益,一定是无意之间被人欺骗或诬陷。我想我并不是你的终极目标?如果你免我一死,我不但能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一切,还能领你抓到你想要的人。”

“Bravo,索罗先生。反抗组织里有你这么高悟性的人真是少见…”

“那个我不是反抗组织…”

“…可是你究竟能不能活着出去,还是要靠提供的信息的质量。我了解你的性格,你要是敢耍任何小聪明,我保证你会非常后悔。”女孩冷冷地说。

“明白。”韩点头。

牢房陷入沉默。

一分钟后,“所以呢?我等着呢。”

“所以什么?”韩不思议地说,“你什么都没问我,我怎么知道你想知道什么?”

“偷走的重要的情报!”怒火又回到了女孩眼中,“不要再装糊涂了,坦白或受死,你自己选!”

“我做的亏心事多着去了,你想知道哪件?我都说了我要是惹了你们肯定是不小心的,你不说清楚是什么,你让我怎么回答?”

“混账…”女孩抽出剑柄,红色的剑锋霎时直指韩的眉间,嗡鸣声回荡在他耳边。

“好好好,我说!”韩绝望地喊道,“难道真是上个月赫特人贾巴抢的货物?我发誓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服从他的指使…东西都在他那里,我现在就能带你到他的根据地…”

“我要贾巴做什么?不要挑衅我!”女孩吼道,剑尖又离韩近了一点。

“啊啊啊我为什么要挑衅你!你是有病吧!你到底要什么!这六个月我送了三次货,都是贾巴的东西!我在酒馆里杀了一人因为他不让我好好喝酒,我确定他不是什么重要的人!死亡税我都上缴了!我遇到了几个好像是反抗组织的家伙但我根本没理会他们!再往前我就记不住了!如果你是在意我杀了暴风兵我只能说是他们先开枪逼我的!这样行了吧?行了吧?”

女孩收回了剑刃。

韩松了口气:“这下你相信我什么都不知道了吧…你能放我走了吗?

女孩没有回答,她收起了剑柄,将手中的头盔放在一旁。待她抬起头,韩看到她脸那上冷酷到近似残忍的笑容。“我给了你机会,但是你证明了你不值得我的耐心。”女孩平和地说,但这种冷静却比她的愤怒更加可怕。

“你疯了…你根本会没在听我说话!你用脑子想想我有什么理由向你隐瞒…”

她伸出手。

-

二十分钟后。

“韩·索罗,我不得不承认,我低估了你。你是我见过意志最坚定的人,从来没有人像你一样如此有效地反抗我…”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反抗你了?”韩咬牙切齿地说,“你是进来时脑袋被门夹了吧…”

“我在你脑海中摸索了这么久,却没有找到一丁点有用的信息。”

“你找到的东西都够敲诈我三辈子了…”

“我是搞不懂了,”女孩一脸疑惑地走到一旁,她这次是真的平静了,“你不是原力敏感者,也不像是在刻意防备我…那要不是你用什么我不理解的方法把信息藏了起来…就是你脑袋里真的全是垃圾。”

“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们那样有统治星际的野心。”韩讽刺地说。这时他隐约听见外面有人朝他的方向跑来,这回又是谁…真是没完没了了…

“太不可思议了,我简直不相信一个人可以满脑子只想着钱和一艘垃圾船…”

“嘿,它不是垃圾!”

“…果然父亲说得对,塔图因人的脑袋都进了沙子。”

“随你便…现在,现在你可以放我走了吗?”他被折腾得半死,而且原本想好的对策一个都没用上。这个不知名的小孩了推翻了他对帝国军所有的认识…如果他能活下来,他决定要离一切与帝国有关的人越远越好,天知道他们手里还有多少像她一样不讲理的疯子。

“不行,”女孩说着拔出剑,“你浪费了我的时间,让我大老远从科洛桑跑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等我先剁了你喂沙拉克,再去找天行者那个混蛋算账。”

“又不是我让你来的,关我什么事!天行者又是什么鬼?你别激动…”韩挣扎着向角落里挪动,女孩一步步逼近。

“再见了,rebel scum…”

“求求你…”

“给我住手!”

门开启了,一群暴风兵举枪冲了进来将他们围住,女孩的手停在半空中,她收起剑刃,哼了一声,不屑地说道:“你可知道我现在就能把这群废物都砸了?别以为我害怕你,我只是看在父亲的面子上。”

没等韩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一个身穿军装的金发少年走了进来,他打量了下眼前的女孩,又瞥了眼地上的韩,他摇摇头说道:“我知道,奥加纳,我也会看在达斯·维达的面子上不把你扔到太空里的。”

“你想的美,天行者。”女孩恶狠狠地说。

少年这时注意到了地上的头盔,“你还在戴那个东西?我不明白你是怎么把你那些头发都塞进去的。你知道那玩意对你一点用也没有,而且让你的脑袋看起来像个鸟窝。”

“作为一个不抹十斤头油头发都平不了的人你没资格说我。”

“…言归正传,你知道你违反了多少条规定吗?你跟踪我到塔图因,擅自做主袭击了我的犯人,又暗地里登上了我的船…”

“你的犯人?”奥加纳讽刺地说,“明明是你从我这里抢走的,你手下十几个蠢货都抓不到他…还有什么叫暗地里?我有通行证,是你的手下主动放我进来的。”

“原力不叫万能通行证。”

“那你抢了我的人。”

“谁叫你拖不动他,连用原力都不行。”天行者指出,“我听说你用原力放倒犯人失败后,你把他打昏了。”

“我是个实际的人,”奥加纳冷静地说,“当一个方案行不通,我就立即实行另一个,不像你那样执着于书本规矩,从不探索新的途径,最后什么也解决不了。”

“所以说你只是个半吊子武士,而我是个少将。”

“得了吧,要不是父亲找到你,你现在还在塔图因上玩沙子。”

“如果父亲不从奥德兰上把你带走,你现在还是个小公主…”少年说到一半愣住了,似乎意识到这并不是个很有效的侮辱,他想了想,接着说:“你被宠坏了,这里是外环星域,不是你家后花园。如果你再像个公主那样为所欲为,回去我会让上级把你软禁起来。”

“总比你个农民强。”

“够了,你个小公主!”

“吃沙子吧,混蛋!”

暴风兵们条件反射般退后了一步,仿佛在给这两人让出打架的地方,他们像是习惯了这种事情…韩一直躲在角落里又恐惧又好奇地看着这场闹剧,“这两个小孩是做什么的…他们真的是帝国军吗?他们要吵多久才能想起我在这里…”细看那个金发蓝眼的男孩竟然有点熟悉,他似乎在哪里见过,但又感觉不太对…

“没有维达大人你什么都不是!”

“哦是吗?”女孩笑道,“你都不敢称他为父亲,因为你知道你没有资格。我才是他选中的孩子,我是他的继承人,你就继续玩你的战舰和你的暴风兵吧,假装自己是个真正的军官。”

“如果他这么喜欢你,你为什么还需要抢我的犯人讨好他?”

“我是为帝国效益,因为单凭你这个废物抓两年都抓不到他!”

“你也继续欺骗自己吧,戴着你那奇怪的头盔装样子,但你知道你永远都比不上达斯·维达…”

“天行者!你想死吗?”

暴风兵退后了两步,他们看起来像时刻就会落荒而逃,但金发少年却露出了懒散的微笑,显然这次他赢了:“收起你的玩具,别伤着自己。你看看你的样子,你觉得你会得到维达大人的认可吗?我觉得你该回去好好反省一下了,我可没时间陪你玩了,我还有正事要做。”

“你就等着瞧…”奥加纳嘟囔道。

“他们这是…看谁先爆发吗…”韩感到很震惊,“这都是些什么神经病。”

少年转身面对韩,他看起来就像是奥加纳的对立:他身穿整齐的军服,金发向后梳着,他没有佩戴任何武器。他脸上挂着政治家常有毫无意义的笑容,但他蓝色的眼睛里却毫无笑意,唯有方才的对峙让韩意识到:这家伙也就表面上看似比那个女孩更理智。他看起来是那么地熟悉,到底是在哪里…

“索罗先生,我为你刚才受到的待遇表示歉意,这位人士不代表帝国的立场。我们是真心寻求你的帮助,希望你能与我们合作。”

“哦,好…”韩点头,但他的目光却停在女孩和嗡鸣的剑上,她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而此刻她正狠狠地瞪着韩。少年注意到了这点,他瞥了女孩一眼,说道:“在奥加纳…公主离开后,我们便可以开始真正的协商。”

“没有用的,”奥加纳说,“他什么都不知道,满脑子都是垃圾。我以后再也不监听你的通话了,因为你得到的消息都是假的。”

“很高兴你能做出这样的保证,”天行者说,“可惜这次不是我的消息不准,是你的水平不够。”

“我不信他偷走了什么重要的信息,我没有看到任何值得一提的事…”

“哦。”韩不小心说。

“什么?”两人同时转头看着他。

“我想起来了,”韩突然笑了,“你是卢克不是吗?”

金发少年瞪大了眼睛,奥加纳也皱起眉头。“我在干什么?”韩心想,“我是疯了吗?”但他再也忍不住了,这一切都太荒唐,他被折腾得生不如死就是为了这点破事儿…如果他不笑出声他就会失去理智。

“我第一眼都没认出来…真是太不一样了…”

“这是怎么回事?”女孩问道。

“闭嘴!”卢克说。

“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可是你喝醉了…”

“不要再说了!”

“你为什么不能像个正常人那样…该死的,你知道我差点被这个混蛋杀了?”

然后他眼前一黑。

-

“你这是干什么!”卢克喊道。

“他叫我混蛋,”莱亚说,“而且我忍他很久了。”

“如果他死了怎么办?”

“我只是踹了他一脚。”

“我命令你现在就离开我的船,等我回到科洛桑你就完了。”谢天谢地,卢克心想。多亏了莱亚的脾气,不然韩再多说一句,他就自身难保。

“不,应该是等我回去你才完了。”

“你什么意思?”

“你动用了一个战舰和一个军团的人帮你找一个一年前你没要到联系方式的酒吧里的白痴。”

“你…”

“看来他脑袋里也不全是垃圾不是么?我看的时候还没把联想到你,谢谢他提醒我,这结果真是出乎意料…”

“我尊敬的妹妹,我们商量一下这事好吗…”

“再见,哥哥。”莱亚捡起头盔,走出牢房,她的嘲笑声回荡在长廊里:“嘿,你觉得你这样能得到维达大人的认可吗?你该回去好好反省一下了,我可没时间陪你玩了…”

热度 ( 354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