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the world is hollow
and I have touched the sky.

© Tropic
Powered by LOFTER

我写文时的几大禁区

1. 人物和情节绝不能跟现实中的人事重合。有些作者喜欢以现实中的人作为角色的模板,甚至把自己的生活写到故事里,我绝对不行。小说一定要离我的现实生活越远越好。*

2. 不描写“美貌”。我不会下功夫去描述一个角色有多英俊或漂亮,更多描写的是人物的气质。**

3. 不能参考。假如不会写某个事物,我不能去参照别人是怎么写的...读完之后,满脑子都是别人的文字,就想不出自己该怎么写...

4. 写H必卡文。

*部分原因是功底不够深,对这个社会的了解还是太少,也许以后会尝试。

**被基友吐槽:“不只是不描写美貌...根本就没有人物描写。”经常是写了几万字都没写主角长什么样...

其实还有一条是“死也不承认写的是耽美”(揍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