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the world is hollow
and I have touched the sky.

© Tropic
Powered by LOFTER

晨昏线上的黎明

英文版:Daybreak at the Twilight Arch

一.

在某个时间世界落幕

仿佛一盏灯你点亮黑夜

装作不见

我待它熄灭

夜色温柔

蒙蔽了我们的双眼

抚平了躁动

我们睡去

没有了呼吸

但焰火是稍纵即逝的东西

闪烁的光湮没

从此没有你照耀着我

 

失去它的保护

我走进了冬天

最残忍的季节

但名字是稍纵即逝的东西

我忘记了世界是个舞台

而你是唯一的观众

我们都是空荡的壳

是上了发条的玩具

你微笑着跌落

这是你的退场

你的舞台是一堵高墙

 

在那比高墙更高的地方

巴别塔通往上帝之城

千万节台阶

你用一生的时间攀爬

那塔顶没有舞台

没有微笑

只有空洞的心

如果上帝存在

他有一双眼睛

嗤笑着一切

注视着供他愚弄的子民

 

然后,在塔底

在高墙的根

在比污秽更污秽的地方

躺着你,在泥潭

在深渊,在挣扎

被凌辱,被耻笑

被我们践踏

却依然微笑

你是那坏掉的玩具

是那镂空的壳

换做世上任何人

我会伸出手

 

我多么想向你伸手

但我记得塔顶的心

在多少死去的梦中

我听着它的声音

我将刀刃刺向那颗心

它不再跳动

但当我低下头

手上却是你的血

你从高塔跌落

这是你的落幕

于是我惊慌,我退后

我陷入了神的眼睛 

 

二.

曾经有一个梦

他做了许多年

黄昏凝成一团

揉进了煤气灯和浅红铜的光

夜晚为他而来

像一个死去的好友的幽灵

蒙蔽了双眼看不到恐惧

他走向熄灭的街

被凭空冲出的机车刮倒

他站了起来

像照明灯前的鹿

被撞倒拖行撕成粉碎

 

然后他在空无一人的广场

地平线上是收拢的墙

铁红的空中有万人的眼睛

投来审判的目光

白色的絮下降,不是雪

而是死人的灰

在冻僵的土地上化成血

又结成锋利的冰

他淌过腐臭的血泞

羞耻是永远陪伴他的东西

汇聚在背上成为黑色的伤口

撕下结痂,他尖叫

直到斩刀落下

夺走了他的声音

 

没有他的世界又明亮了一些

他醒来,四面涌来欢呼

路的尽头是刽子手的微笑

“我们代表你做出最后的判决。”

在天亮之前还有机会

他却跌倒

遥远的空中不是星辰

是死人的眼睛

他栽进他的坟墓

六尺之上是刽子手的笑容

“你为什么不去死?”

但他忘了死是什么

一个拯救者

眼中是仇恨的火

向他伸出手

又把他抛在了地上

热度 ( 71 )